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州赛区暨第三届羊城“科创杯”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快来报名吧!

2018-05-14

5月3日,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州赛区暨第三届羊城“科创杯”创新创业大赛在广州创投小镇正式启动!

大赛简介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是由科技部、财政部、教育部和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共同指导举办的一项以“科技创新,成就大业”为主题的全国性比赛,是国内规格最高的创新创业赛事。

大赛已成功举办六届,秉承“政府主导、公益支持、市场机制”的模式,既有效发挥了了政府的统筹引导能力,又最大化聚合激发了市场活力。

2018年,广州市科技创委会将继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引导更广泛的社会资源支持创新创业,促进科技、金融和产业深度融合。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广州赛区)贯彻“赛马场上选骏马”的市场化评选机制,持续与广州市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专题深度融合,奖励性后补助资金总额不少于1亿元。

为培育壮大科技型中小企业,鼓励已纳入全国科技型中小企业信息库企业积极参加本届大赛。

报名时间与渠道

注册截止时间为6月10日;

报名截止时间为6月15日前;

登录“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官网报名(www.cxcyds.com)。

支持政策措施

初创组

拟分别对六个行业一等奖给予100万元补助,二等奖60万元补助,三等奖30万元补助。

拟对各行业若干优胜企业除一、二、三等奖外给予一定奖励补助。

成长组

拟分别对六个行业一等奖给予200万元补助,二等奖150万元补助,三等奖100万元补助。

拟对各行业决赛若干优胜企业除一、二、三等奖外给予一定奖励补助。

以上补助总额不少于一亿元,具体补助数量视参赛企业规模与市财政局批复的资金预算做调整。

参赛条件说明

(一)企业具有创新能力和高成长潜力,主要从事高新技术产品研发、制造、服务等业务,拥有知识产权且无产权纠纷;

(二)企业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且为非上市企业;

(三)企业2017年营业收入不超过2亿元人民币;

(四)企业注册成立时间在2008年1月1日(含)以后;

(五)大赛按照初创企业组和成长企业组进行比赛。工商注册时间在2017年1月1日(含)之后的企业方可参加初创企业组比赛,工商注册时间在2016年12月31日(含)之前的企业只能参加成长企业组比赛;

(六)入围全国行业总决赛的成长组企业,必须在省级科技管理部门推荐时获得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入库登记编号(登记网址:www.innofund.gov.cn);对初创组企业不作此项要求;

(七)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决赛、“珠江天使杯”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不包含优胜奖)和首届羊城“科创杯”创新创业大赛决赛获得一、二、三等奖(包含优胜奖)和第二届羊城“科创杯”创新创业大赛决赛获得奖励性后补企业(包含优胜企业)不能参加本届大赛相应赛事决赛;

(八)2017年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广州赛区)暨第二届羊城“科创杯”创新创业大赛获得2018年广州市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专题奖励性后补助的企业(含优胜企业),不可再重复享受2019年广州市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专题奖励性后补助资金。

阅读延伸》》

厉害了!海创汇学员刘富德博士荣获全国创新创业大赛广州赛区环保与新能源小组决赛第一名!

【海创汇开课】千人专家如何处理企业知识产权和财务税务?

【千人考察】带你走进中国制造业基地——广东佛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