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多家国内知名投资机构“围猎”107个太湖人才科技项目

2018-08-15

与会嘉宾认真听会。

13日至14日,2018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无锡交流大会上演一场资本“相亲会”,2018物联网投资峰会暨“创投无锡”太湖人才科技金融路演大会举行。200多家国内知名投资机构“围猎”107个太湖人才科技项目,涉及物联网、先进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等多个无锡优势产业领域。31个优选项目登台路演、尽情展示,台下板块园区负责人、资本界“大咖”逐一发问点评,形成人才、项目、资本间的深度互动,充分释放资本红利,助力太湖人才发展。

14日上午9时许,经过15分钟的路演展示,中科微至董事长兼总经理李功燕稍有空闲就被十来个投资机构拉到场外进行深度对接。“加我微信吧,企业情况朋友圈里都有。”一阵扫码后,李功燕从人群中抽出身来说,“参加路演后,就进入我们挑资本的阶段了。”科技创新实力是李功燕的自信来源。作为一家致力于智能物流装备制造的高科技企业,“中科微至物流分拣系统”服务于国内多家大型快递企业和电商企业,确立了自动分拣细分行业的领导地位。

以产聚才更聚财。坐在评委席上,毅达资本投资总监周喆对路演项目频频点头,“从去年开始,包括人工智能、集成电路在内的科技创新在无锡涌现,作为投资机构,就是要让投资人更多地发现企业价值,这样融资效率更高。”作为一家脱胎于省高投的创投机构,毅达资本连续7期对接“创投无锡”。谈及为何对无锡青眼有加,周喆说:“资本永远跟着企业走,无锡的山水环境和爱才惜才的政策环境尤其适合企业生长。”

“创投无锡”路演累计举办了28场,这次含金量最高。市企业金融服务中心负责人张泓骏介绍,借助“才交会”平台,这次海内外的创业团队及企业、投资机构、证券金融、众创空间等汇集无锡,为无锡企业发展带来专业的金融支持。受邀参加“才交会”的深交所副首席稽查张兆义及其团队,为7家拟上市企业和10家上市后备企业提供上门辅导;30多家国内知名金融投资机构实地走访对接了清华大学无锡应用技术研究院内的4家高科技企业。

无锡服务落地人才、项目的“无微不至”,也给参会的高层次人才留下美好印象。路演大会上,中电海康20亿元物联网基金签约;科技人才投资项目、人才贷融资项目共计43个进行现场签约。据介绍,10亿元“信保基金池”项下的“人才贷”业务,自7月上线以来,以“无担保、无抵押、低利率”为“招牌”,在短短一月内,已完成53家企业的银行授信,总金额达1.6亿元,为科技人才企业提供资金需求,实现“雪中送炭”。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英出席并致辞。

(郭寅枫、顾庆赟)

 

 

来源:无锡日报
本文字及图片均来自于网络,仅供交流学习,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通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