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介绍 |智能多维健康检测仪,使健康与美丽同享

2020-12-22

健康与美丽,是人类追求的永恒命题。想共同享有健康与美丽,在科技发达的现下已经并非难事。真的可以利用数据进行健康和美容同享的实现?今天介绍的湖北器长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告诉您答案!在12月18-19日,器长光电在本次2020海交会上带来了医学健康领域的智能多维健康检测仪,并在现场吸引了不少人进行互动。

▲器长光电在2020海交会上盛况

器长光电的智能多维健康检测仪

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人们的健康消费需求已经发生了转变,从局限于对疾病防治转向了对自身健康水平与生命质量的关注。
湖北器长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器长光电,主要从事医学健康领域的高端智能仪器和高端光学检测装备的研发、生产、销售以及技术服务,并为其提供整套系统设备和配件。

▲湖北器长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SPIMI肤诊仪是由刘学峰教授领导研发的,通过对皮肤组织结构进行超分辨成像和智能化数据分析,实现人体健康、美容和各种疾病状态精准分析的仪器。SPIMI系国家重大仪器专项《多维快速超分辨成像仪》的前期基础研究成果,不仅能够反映被测物的精细结构,还能够通过非直观测量和智能化反演,大幅度提高检测分辨率。

▲ SPIMI肤诊仪

通过公司特有的PIMI非直观超分辨成像与图像处理技术,得出可供诊断分析的人体皮肤的斑点、毛孔、皱纹、纹理、血管等几何特征和各类色素、磷脂质、蛋白质、血液、淋巴液、汗液等生化成分分布,并将上述各项数据收集整理,利用智能化软件对数据分析处理,最终形成精准的可视化分析报告,能够有效针对营养状况、亚健康状态、面部色相、衰老、激素脸、过敏脸、色素沉着、皮肤衰老、日晒、饮酒反应、疱疹、真菌、痤疮、静脉瘤、痣病、营养缺失等皮肤症状以及人脸和手等不同反射区所对应的人体各种器官的健康与疾病状态,做出以中医为主、西医为辅的个性化精准诊断。

▲SPIMI肤诊仪在2020海交会的应用

小照是SPIMI系列的手机康诊附件子系列。用“光子状态参数”非直观图像代替传统成像,实现10万倍优于常规影像的将多维、快速、高敏感、生物特征与时空超分辨,总体和反射区内新的微纳分布图像数据,并用智能化算法将中医面、舌、掌诊和西医面部循证的维度、敏感度、准确性和重复性大大提高,获得人体包括美容12大系统的精准生理状态参数,形成多维精细证候群,实现人体常见健康状态、美容护肤状况的辨证关联和评估。小照是一款超分辨智能化、数字化、个性化、精准、多维、快速、移动便携诊断仪器。

▲小照

小照包含手机光机附件,其重量和体积与手机相当,护肤审美配合应用软件App。同时可使用任何普通智能手机进行健康自测或亲人、朋友间互测,不受时间、旅行、距离限制,4G以上也不受网络信号限制。手机操作界面十分友好,软件具有强大的生物图像和康美数据分析、显示功能。诊断操作过程简单、易学,结果展示生动易懂,最适合个人、家庭,康美监测、评估与日常康美管理。
小照还可加配简便光罩、特殊光源、特殊镜头等附件,能充分利用手机光学与通信功能,是专业人员实现近、远程快捷进行皮肤健康或疾病状态、美容护肤效果状态分析监控等最便捷可靠的工具。常见应用有日常观测、旅途便诊、社区巡诊、远程监控、医理分流、健康普查以及慢病筛查。

▲试用小照进行检测

以健康美容诊断与调理为主题的平台完成签约

在本次2020海交会上,湖北器长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刘学峰教授、江苏恩福赛柔性电子有限公司张霞昌教授,及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研究院员张凯教授三位国家高层次人才,进行了一个以健康美容诊断与调理为主题的平台签约仪式。

▲以健康美容诊断与调理为主题的平台签约仪式现场

刘学峰老师借海创人才南方创业服务中心这一平台与另外两位国家高层次人才进行更深度的一个合作。海创人才南方创业服务中心作为经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批复组建的国家级高端人才创业服务平台,立足粤港澳大湾区,通过技术推广、项目扶持、转化载体、创业投资等专业支持,将更好地为刘学峰老师和其他国家高层次人才提供发挥作用及科技价值实现平台,也将继续为刘学峰老师和器长光电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

放眼未来,不禁让我们更加期待三位老师将如何在健康美容诊断与调理的领域中大放异彩,推进大众同享健康与美丽的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