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前瞻 |乙肝治愈不是梦,柏拉阿图在路上

2020-12-17

国新办就“十三五”卫生健康改革发展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一系列数字见证了“健康中国”的扎实足迹。其中,“我国摘掉乙肝大国帽子”一项说法吸引了大众的目光。肺结核报告显示,发病率由2015年的63.4/10万降低到2019年的55.6/10万,5岁以下儿童乙型肝炎病毒(HBV)感染率降至1%以下。中国摘掉了乙肝大国的帽子,被世界卫生组织誉为发展中国家典范。柏拉阿图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研究出国际领先的乙肝药物,而目前阶段为可以治愈乙肝的临床突破性新药研发。想要揭开新药研发最新进程的神秘面纱吗?18-19日的2020海交会,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二楼珠江厅C区2T16展厅等您来!

什么是乙肝?乙肝对人体危害是什么?

慢性乙型病毒性肝炎是由于感染乙型肝炎病毒(HBV)引起的,乙型肝炎患者和HBV携带者是本病的主要传染源,HBV可通过母婴、血和血液制品、破损的皮肤黏膜及性接触传播。常见原因包括家族性传播、婴幼儿期感染病毒、缺乏预防意识、免疫功能低下者感染病毒等。潜伏期为6周~6个月,一般为3个月。临床表现为身体乏力,容易疲劳,可伴轻度发热等。失眠、多梦等也可能与此有关。其次,肝功能出现异常,常出现食欲不振、恶心、厌油、上腹部不适、腹胀等。比较严重的时候还会表现为肝区疼痛,部分患者可有右上腹、右季肋部不适、隐痛、压痛或叩击痛。如果肝区疼痛剧烈,还要注意胆道疾病、肝癌、胃肠疾病的可能性,以免误诊。

截止一个较新的数据统计,我国的乙肝病毒感染者人数高达8000万,其中慢性乙肝患者人数有2800万。在众多乙肝患者中,接受治疗的却只占了很小一部分,而乙肝病毒是常见的肝癌诱发因素之一。根据大量的研究发现,95%的乙肝病毒患者都会出现肝癌的症状,如果乙肝病毒患者还存在丙肝病毒,肝硬化症状会更加严重,而且还会出现肝癌。所以我们得出结论,肝癌往往是因为乙肝病毒开始的。

柏拉阿图致力乙肝新药研发,乙肝治愈不是梦

柏拉阿图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创立于2014年,由两位国家特聘专家,一名院士创建,公司目前员工35人,研发中心位于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面积2000平米,公司建立了世界一流的抗乙肝病毒,抗丙肝病毒,及抗哮喘研发平台。除此之外,公司还拥有独立的P2级别实验室及动物实验室,是目前中国唯一独立拥有完备的抗乙肝病毒,抗丙肝病毒体外药效和体内药效模型及试验能力的创新药物公司。

▲位于上海2000平米的柏拉阿图新药研发中心

▲药理实验室

▲动物实验室

▲细胞房

目前,公司有一款抗乙肝药物处于临床I期研发阶段,有十款药物处于临床前开发阶段,已经研有5款乙型肝炎新药。柏拉阿图带着具有自我研发能力、研发达到世界顶尖水平、创造世界一流的生物制药公司的愿景,致力于研发全球领先的抗病毒药物,希望研究出国际领先乙肝的药物。同时,也十分希望能够借助于广州和大湾区区位优势,促进公司药物尽快上市造福中国和世界。

对待乙肝,仍需以预防与治疗并重

柏拉阿图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正大力研发全球领先的抗病毒及抗哮喘药物,致力要研究出国际领先乙肝的药物,现阶段已获得可喜的进度,相信消灭HBV病毒,成功治愈乙肝不再是遥不可及的目标。

而现阶段抵抗病毒,我们仍需以预防为主。其具体方法有:
1)定期检查;
2)接种乙肝疫苗;
3)养成良好饮食习惯;
4)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勤洗手;
5)多喝水,促进肝脏代谢;
6)提倡使用一次性注射用具,防止医源性传播。

乙肝作为一种常见的流行病和传染病,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做好对乙肝的了解,提高预防乙肝意识就显得尤为重要。在重视乙肝预防的同时,也寄望于未来,柏拉阿图将继续在治愈乙肝新药研发之路披荆斩棘,不断突破,造福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