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前瞻 |柔性科技,重新定义何为“柔能克刚”

2020-12-16

还停留在硬性传统显示屏的认知中吗?跟随我们的脚步,把目光移到18日-19日的2020海交会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二楼珠江厅C区·2T16展厅中去吧!带你一同领略柔性科技的魅力。

柔性电子以其独特的柔性、延展性以及高效、低成本制造工艺,在信息、交通、家居、教育、国防等领域具有广泛应用前景,而柔宇科技作为全球柔性科技行业的领航者,致力于革新人们感知和与世界互动的方式。据媒体报道,柔宇科技将在近日内正式递交科创板招股说明书,相信不久的将来会以上市公司的新身份,继续推动柔性科技的新进程。

柔宇带你更好地感知世界

柔宇科技致力于让人们更好地感知世界。柔宇通过自主研发的核心柔性技术生产全柔性显示屏和全柔性传感器,以及包括折叠屏手机和其他智能设备在内的全系列新一代人机互动产品。
早在2014年,柔宇科技在全球第一个发布了国际业界最薄、厚度仅0.01毫米的全柔性显示屏,薄如蝉翼,可任意弯折。在2018年,柔宇全球首条全柔性显示屏大规模量产线成功点亮投产,卧薪尝胆,势如破竹。这两个非常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间点,都展现了柔宇科技在柔性电子行业勤勤恳恳、辛勤耕耘的开拓者形象。

柔性电子技术革命性地改变电子产品的“硬性”刻板形象

全柔性显示屏和全柔性传感技术的应用,颠覆了大家对传统产品设计的认知,柔性显示技术革命性地改变了产品的现有形态,让大量的潜在应用成为可能,为未来人机交互的方式带来深远影响。

▲柔宇智能手写本RoWrite 2柔记2

▲柔宇科技与美国Cleer联合发布的Mirage柔屏智能音箱

全柔性显示屏是柔宇科技柔性集成电路技术的一个重要应用领域。柔宇科技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自主研发适用于大规模生产的新型柔性显示技术,并实现了一系列突破。目前,已经覆盖了柔性显示制造的各个方面,包括材料、工艺、器件、电路、电子系统、显示模组以及终端产品和系统等领域的设计和开发。全柔性显示屏突破了传统的刚性显示屏和固定曲面显示屏的物理局限,可反复弯折、卷曲,具有超薄、超轻、防碎、节能、色彩艳丽等特点,属于显示领域技术难度最高的产品之一。

▲柔宇全柔性显示屏

柔宇科技的全柔性传感器是柔性集成电路技术的另一大应用,是集新材料、新工艺、新设计于一体的全方位创新产品。它具备良好传感性能的同时,还兼备极佳的柔韧性、优异的光学性能及高透明度,可与全柔性显示屏相结合或独立应用于智能移动终端、智能交通、智能家居、运动时尚、办公教育、文娱传媒等众多领域。全柔性传感器性能卓越、成本低,能够实现1英寸-21英寸之间任意尺寸的按需定制,可大幅缩短生产制作周期,具备极大的竞争力。

▲柔宇全柔性传感器

 

开启柔性+时代,使电子产品不再又“硬”又“冷血”

柔宇科技带着正直守信、勇于创新、敬业当责的企业核心价值观一直在柔性科技的道路上驰骋。柔宇科技在海内外斩获多项大奖,2020年,基于柔性传感技术的智能手写本RoWrite 2柔记2获得“2020 CES Tech Awards”科技突破奖项及日本设计大奖GOOD DESIGN AWARD;2019年,柔宇折叠屏手机FlexPai荣获红点设计大奖;2018年,柔宇科技Royole Moon 4G版荣获CES 2018创新产品国际大奖等。此外,柔宇科技自主创新研发的8000片蝉翼全柔性屏,还曾震撼亮相人民大会堂国庆70周年文艺晚会节目并登上《新闻联播》;在前不久的“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文艺晚会”上,柔宇科技4000片全柔性屏作为全新的舞台元素和科技道具再次震撼亮相并登上央视,重新定义了舞台艺术的呈现形式。

▲登上央视的柔宇科技柔性屏

通过一系列产品和技术创新,柔宇在全球柔性电子领域和下一代人机交互技术领域引领了产业潮流,并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上下游企业和合作伙伴,共同推进柔性电子产业生态圈的构建和发展。通过“柔性+”平台赋能,将基于柔性电子技术研发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应用到各行各业、千家万户乃至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