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前瞻 |民航机场应急安全管理系统,助国家安全起航

2020-12-10

刚过去不久的12月7日是国际民航日,而今年的主题是“为全球航空发展推进创新”。众所周知,民航的基本要求是安全可靠,还要求准时和舒适。而民航如此庞大而又复杂,又要求必须政企各部分协调运行才能保证民航事业的迅速前进。

▲翱翔在蓝天上的飞机

结合当下主题及其自身的相关要求,中测联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作为一家在数据挖掘、云信息服务、移动互联网技术开发服务等方面积累了多年的技术开发与项目运营经验,且形成了针对运营商、政府、企事业单位等多领域的专业运营服务解决方案的企业,应政策之需,应时下之热,首创民航机场应急安全管理系统。

▲民航机场应急安全管理系统的消防管理平台

 

中测联创首创民航机场应急安全管理系统

中测联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高新科技服务企业,拥有一支由国家高层次人才专家领衔的专业技术研发团队。目前致力于“应急管理综合平台”、“智慧用电”和“环保工况用电监测”三大核心业务。

民航机场应急安全管理系统平台的建设以目前最前沿的物联网、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大数据、GIS、VR等技术为支撑,通过在机场建设应急安全管理中心,将机场内各建筑场所基本信息、消防设备、档案资料、安全管理信息、安全监控信息等数据进行采集和处理,实现统一的机场应急安全远程集中监控和管理;并通过系统为机场安全管理人员提供智能安全管理终端,实现移动便携机场安全应急管理,全面保障机场安全,提升机场安全智能信息化管理水平。

▲飞机安全降落

民航机场应急安全管理系统的相关技术基础已经到了熟练的阶段,拥有厚实的技术支撑。运用该技术的智慧消防系统已在北京、天津、重庆、河北、四川、云南、广东、辽宁、山东、甘肃等大型省市落地,分别应用于重点防火单位、商业综合体、大型集团、大学校园、文物古镇、工矿企业、九小场所等多个领域。

 

航空事件频发,民航系统将有效控制并迅速处理

就在两个月前,深圳航空航班在四川攀枝花机场发生“跑道外接地”的不安全事件,这种事件的出现,不仅要求民航安全透明度的增强,更重要的是发生相应事件时一个及时的应急安全措施。而民航机场应急安全管理系统平台就是通过采用相关技术获取多场景化应用过的海量数据,并对数据进行分析,实现智能化分析、监控和预警,为安全管理人员提供决策依据、提升民航机场预警联动和应急处置能力。中测联创开创民航机场应急安全管理系统,既为全国民航机场提供应急安全解决方案,提供7*24小时应急安全辅助运营和维护,还配合民航总局开展全国机场应急安全日常管理。

▲攀枝花机场

 

寄望于未来,助国家腾飞

大数据的时代下,只需要输入相关的算法分析,并对其不断的完善升级,越是庞杂的工作,越能被智能系统进行有效地处理。民航机场应急安全管理系统恰恰完美诠释了这一现象。除了可以缓解因人才稀缺带来的压力,还能较为迅速又全面地处理临时出现的状况,更好地维护机场的秩序,保障人们的安全。


寄望未来,民航机场应急安全管理系统将应用在各大机场中去,实现机场安全智能化管理,助中国航空业腾飞,助中国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