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珠江人才计划” 团队项目(本土创新科研团队)

2017-11-17

条件及说明

1、申报人身体健康,团队成员年龄不超过55周岁,诺贝尔奖等国际大奖获得者、国家特聘专家顶尖人才及创新团队项目入选者、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发达国家院士全职来粤工作可适当放宽年龄要求。

2、用人单位在我省依法注册(截止申报之日前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

3、团队具有明确的研究方向和研究目标,研究方向为世界科技前沿领域,或能解决我省产业转型升级急需紧缺的核心关键技术,或符合我省经济结构调整需要且能对经济社会发展产生巨大带动作用。项目应具有良好研究基础,预期3年内能实现重大突破,5年内能取得重大成果。

4、团队由1名带头人和5-10名核心成员组成,拥有良好合作基础。

5、团队带头人应为国家特聘专家“万人计划”入选者、“珠江人才计划”引进领军人才、“广东特支计划”杰出人才、国家杰青、长江学者,且已全职在粤工作3年以上。

6、团队成员中具有博士研究生学历或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人数应占50%以上。

7、团队带头人及60%以上核心成员应来自用人单位,并承诺入选后连续5年全职在粤工作。其他成员可跨单位跨地区组成。

8、采取限项申报,中直驻粤单位(含下属单位,下同)及各地市每年推荐不超过3个,省属高校、省直单位每年推荐不超过2个。

支持内容

在珠三角地区的由省财政按用人单位支持资金额度的1倍提供科研经费,在粤东西北地区的由省财政按用人单位支持资金额度的2倍提供科研经费,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3年后考核优秀的再给予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