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公布高等学校乡村振兴科技创新行动计划

2019-01-04

新华社北京1月4日电 记者4日从教育部了解到,为组织和引导高等学校深入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发挥高等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教育部日前发布了《高等学校乡村振兴科技创新行动计划(2018—2022年)》。

行动计划提出,力争通过五年时间,逐步完善高校科技创新体系布局,强化高校科技和人才支撑体系,高校服务乡村振兴的创新能力和质量显著提升,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人才队伍,使高校成为乡村振兴战略科技创新和成果供给的重要力量、高层次人才培养集聚的高地、体制机制改革的试验田、政策咨询研究的高端智库。

《高等学校乡村振兴科技创新行动计划(2018—2022年)》明确,实施高校服务乡村振兴七大行动。其中包括科学研究支撑行动、技术创新攻关行动、能力建设提升行动、人才培养提质行动、成果推广转化行动、脱贫攻坚助力行动、国际合作提升行动。

为落实这一行动计划,教育部提出,各高校应成立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领导小组,积极研究制定具体落实举措,细化行动方案,并进一步加强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建设,发挥其在高校服务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

 

来源:新华网

本文字及图片均来自于网络,仅供交流学习,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通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