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考察】珠海67亿重金引才

2018-11-28

640-8珠海高新区是全国首批国家级高新区,由高新区主园区、南屏科技工业园、三灶科技工业园、新青科技工业园、航空产业园及富山工业园组成;其中高新区主园区位于珠海市东北部唐家湾,总面积139平方公里。

珠海高新区在1小时内能到达珠三角的任何城市,实现珠三角一小时经济圈。附近有香港、澳门、广州和深圳4个国际机场,新开通的港珠澳大桥更是让珠海到香港的通行时间只需半小时。

640-9珠海高新区

活动介绍

面对粤港澳大湾区新的发展机遇,珠海正在吸引着人才来这里创新创业。珠海推出的“珠海英才计划”“5年投67亿广纳英才”“人才先落户后就业”等新政,以更好的人才政策吸引、集聚一大批海内外优秀的人才和创新创业团队到珠海来发展。

在珠海高新区管委会的指导下,南创中心联合珠海高新区科技产业局、珠海高新技术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等相关单位,将于12月22日至23日举办考察走访活动,限额邀请10位生物医药、电子信息、集成电路设计等领域的海外高层次人才走进珠海高新区,帮助高层次人才进一步了解珠海高新区的创新创业环境和相关人才激励政策。

活动流程

12月22日

08:00-10:30 广州出发至珠海高新区

10:30-12:00 参观考察港湾1号、清华科技园、珠海高新区科技企业孵化器

12:00-13:30 领导会见、午餐

13:30-16:30(高新区南方软件园A3区1108会议室)推介高新区创新创业环境、介绍相关政策、高新区相关产业的企业代表与来访专家会谈交流

18:00-19:30 自助晚餐

12月23日

09:00-12:00 根据来访专家和企业22日交流情况,安排分批走访高新区企业。

12:00-13:30 午餐后考察结束

报名须知

活动名额:10人

活动对象:国家特聘专家等海外高层次人才

活动地点:珠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活动联系:刘丹青 18520630330

主办信息

指导单位:珠海高新区管委会

主办单位:珠海高新区科技产业局、珠海高新技术创新创业服务中心

承办单位:南创中心

支持单位:珠海高新区投促中心、珠海高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

产业概况

珠海高新区目前的格局为“一区多园”,即唐家湾主园区(科技创新海岸、南方软件园、清华科技园(珠海)、国家软件基地)、南屏科技工业园、三灶科技工业园、新青科技工业园、富山科技工业园、航空产业园以及横琴高新技术和科研研发园区等,区管委会设5个内设机构,4个直属机构,区属事业单位22个,省市驻区单位7个,高校4所。

2017年,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27家,高新技术企业352家,上市及“新三板”挂牌企业40家。其中,软件与IC设计、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智能电网和新能源、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智能制造和机器人为园区的主导产业。

软件与IC设计

珠海半导体材料、IC设计、芯片生产、测试封装在华南地区处于领先地位,目前已经吸引金山办公软件、远光软件、炬力集成、全志科技等龙头企业入驻,形成了信息安全类软件企业、金融类软件企业、数字娱乐类软件企业、信息增值服务类软件企业的集聚发展,其中珠海远光、金山、优特等五家软件企业被评为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
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

依托魅族、乐淘、多玩、小米等龙头企业,形成了网络游戏类企业、电子商务类企业、移动互联网应用类企业、互联网设备类企业、互联网数字内容类企业、智能手机类企业的集聚发展。
智能电网和新能源

依托远光软件、长园电力等龙头企业,形成了配电自动化类企业、变电站自动化类企业、新能源与微网类企业、智能用电与智能家居类企业、电力信息与通信类企业、电力技术检测服务类企业的集聚发展。其中珠海智能配电网装备产业集群入选2013年度国家创新型产业集群试点(培育)单位。

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

依托健帆生物、宝莱特、优时比、福尼亚等龙头企业,形成了医学影像类企业、临床监护类企业、血液灌流类企业、体内植入器件类企业、注射控制设备类企业、家庭监护类企业、生物医药类企业的集聚发展。

智能制造和机器人

珠海智慧产业园将以智慧产业为主导,通过3年左右的探索实践,涌现一批人工智能新技术、新产品、新标准,智慧产业链将进一步健全,园区内拥有机器人科技园、ABB机器人、云洲智能、佳能、罗西尼、德豪润达等重点企业,主要发展计算机设备、电气设备、机电一体化、精密仪器、机器人等产业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