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独角兽项目来袭!2020海交会精品路演成功举办

2020-12-25

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为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加快聚集一批前项项目和高端人才,12月18日,由广州市增城区人民政府主办,广州市增城区科技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海创人才南方创业服务中心承办的2020海交会·未来独角兽精品路演活动举办。

2020海交会·未来独角兽精品路演活动现场

项目路演聚焦于传感器领域,吸引了近200位以国家高层次人才为代表的高端人才、创投企业代表和园区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广州市增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小华出席活动并致辞,广州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曾雪玲出席。

陈小华区长致辞

潘鹏会长增城创新创业环境推介

随后,现场为2020年增城区创新创业领军团队入选项目进行颁奖。

 

增城创新创业团队

增城区创业领军团队项目扶持:

100万元人才+创业经费资助;

500万元项目经费资助;

2000平方米3年免费场地支持;

5名核心人员300平方米免租人才公寓安家支持;

5名核心人员5年个人本区贡献100%奖励;

 

增城区创新领军团队项目扶持:

100万元人才经费资助;

最高300万元项目经费资助;

5名核心人员300平方米免租人才公寓安家支持;

5名核心人员5年个人本区贡献100%奖励。

 

政策咨询:黄思捷 13902269143

2020年增城区创新创业领军团队入选项目颁奖仪式

活动现场,由南创中心指导成功申报国家高层次人才A类的增城区企业人才方方现身说“法”,讲述在增城的创业的八年时间里,感觉到“越来越轻松”。她分析,这其中的原因既有增城陆续出台落地的政策支持,也有增城区委区政府对人才的重视。

方方博士分享在增城的创业故事

随后,9个国家高层次人才项目上台进行路演,此次路演的均为传感器领域技术先进、成熟度高、有巨大发展前景的项目,契合增城区汽车及新能源汽车、新一代信息技术、金融科技三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发展需求,台下的政府职能部门、园区、企业与投融资机构代表均显示出巨大的兴趣,与人才展开了深入的对接洽谈。

项目路演

为吸引国家高层次人才落地发展,活动现场还为上台路演的国家高层次人才发出2021年度增城区创新创业领军团队申报邀请函,展示增城区招才引智的巨大诚意。据介绍,凡在增城区落地且符合条件的人才,除享受增城区人才奖励支持政策外,还可享受增城区侨梦苑园区创业启动支持等扶持政策,并优先落实住房保障、人才绿卡、教育医疗等一系列配套服务。

颁发邀请函

在12月17日,活动还组织了国家高层次人才前往增城超视堺SDP项目、维信诺公司、侨梦苑创新中心等地进行深度考察,并与国家高层次人才重点项目进行洽谈对接,寻求合作商机。

增城深度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