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花岗科技园创意大道打造广州市首个科技园区5G+4K+AR直播基地

2020-06-11

今年全国两会提出:全面推进“互联网+”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在两会精神指导下,6月10日由越秀区科工信局主办、广州高新区黄花岗科技园承办、广州逸展匠思文化传播公司协办,广州市越秀区融媒体中心支持的“越秀区科创文化GZARLive直播基地”暨“越秀科创49个园区园长AR直播带货”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黄花岗科技园创意大道园区举行。启动仪式现场揭牌越秀区科创文化AR直播基地,并推介了“49家园区园长带货直播活动”,还邀请了到场嘉宾参观体验AR直播基地。

黄花岗科技园是国家级高新科技园,自建园以来,坚持“创新、特色、发展”的思路,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跨越式发展,并成为了越秀区产业转型升级的助推器和广州市战略性新兴产业重要基地。在全国率先开辟“写字楼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模式,黄花岗科技园采取与社会力量合作开发形式,先后创建了49个特色鲜明的楼宇园区,经营面积逾169万平方米,逐步构建了“一园多区”的错位发展格局,园区企业超2500家,2019年园区营业收入超千亿元,园区经济实现稳增长。

创意大道园区,是黄花岗科技园自主建设的总部园区,总建筑面积3万多平方米。其中,2号楼为公共服务平台,包括文创科技服务平台和科创咖啡创新创业平台等。文创科技服务平台是越秀区为推动文化创意产业快速发展投入4000万元重点打造的集高端设备共享、动漫画制作、虚拟现实(ARVRMR)、人工智能、全息、体感捕捉、智能硬件等新互动科技的研究开发、信息资讯、科技创新成果展示转化及展览展示等综合服务于一体的创新平台,为区域文化创意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技术、信息和人才培训等综合服务。

顺应直播电商发展需求,为了更好地提升企业平台服务水平,越秀区在原有文创科技服务平台的基础上,增加了线上直播公共服务功能,联合逸展匠思传播等园区科技传播企业力量,打造越秀区科创文化GZARLive直播基地,组建GZAR专业技术实现线上服务队伍,为园区企业搭建GZAR直播线上服务平台,推动实现资源共享,互联共融。通过AR线上虚拟技术融入企业信息,GZAR直播线上服务平台支持企业开展线上AR直播,帮企业解决营销出路,协助企业安稳渡过疫情产业恢复期。

基地融合顶尖AR数字技术、推出创新应用推广服务平台,基地内拥有百万级广播级讯道系统、400㎡+市中心绿幕影棚、20+家技术支撑企业、100+家合作媒体,全力打造广州首个科技园区5G+4K+AR直播基地。该直播基地是一个由多方资源成就技术智囊的科创文化AR直播基地。通过主播讲解等AR直播形式,提供资源倾斜、集中展示和企业直播导购等支持,为平台近千家企业提供优质的线上虚拟直播服务,助力企业打开新市场的大门。惠企直播,安商稳企,指导企业复工生产,帮助企业塑造国民普惠新品牌。同时,该直播基地可以为园区企业提供AR直播运营系统培训,提供专业直播设备和人力支撑,打造政府和企业沟通交流的纽带和桥梁。

6月,基地首秀将推出联动越秀区49家产业园区“惠企直播,园长带货”直播活动,打造有越秀特色的园区直播,“越秀惠企好声音”将由各园区园长带货,把各园区服务政策和优惠用线上虚拟的方式呈现,用公益的角度去创作园区直播,运用线上虚拟交互的方式去体现园区特色和政策,打造园区独有的文化和精神,为复产复业起到促进作用。这将是GZAR live基地出品的直播和其他普通直播的不同之处,园长带货将让观众多维度充分了解到老城新貌,解决疫情下园区空置率问题,通过系列专业策划宣传,让园区焕发新活力!

科技赋能智慧经济,5G+4K+AR让直播更有趣!

【文章来源】越秀区科工信局

【摄 影】苏卓健

【责任编辑】彭咪咪 何丽晶

【文字校对】华成民

【统筹策划】张树滨 陈姗姗

【频道主编】林琳 莫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