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黄埔 | 创新投资产业对接专场活动走起

2023-07-24

HEY,高层次人才们,

你是否面临以下问题

想创业但苦于没找到合伙人

想落地但苦于没找到合适场地

想拓宽市场但苦于没找到渠道对接

想融资但苦于没找到金融支持……

别担心,你们创业路上的需求

都是我们所关注解决的

 

Meeting at Huangpu

      2023年下半年,海创人才南方创业服务中心拟围绕广州黄埔区重点产业组织多期创新投资产业对接专场活动,届时将设置高层次人才项目路演、实地参观考察、专企技术合作对接交流、黄埔区营商环境推介以及黄埔区人才政策推介等环节。

     现诚邀来自围绕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半导体、集成电路和算力算法)等领域的高层次人才参与此次活动。

 

报名方式

(扫描上方二维码,参与报名)

 

走进黄埔

 

  • 便捷的区位优势

黄埔区、广州开发区位于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城市广州的东部,是广州城市发展“东进”战略的桥头堡,在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中具有枢纽地位,是粤港澳大湾区的“湾顶明珠”。

 

  • 优越的营商环境

营商环境指数全国经开区第一位

营商环境指数连续多年位居全国经开区第一名,组建北上广深首个营商环境改革局,近百项改革经验在全国、全省范围内复制推广。

审批大提速、效率大提升

实施“审批大提速、效率大提升”行动,建立“企业有呼、服务必应”体系和高效企业筹建服务机制,努力实现项目“拿地即动工”。粤芯半导体从开始打桩到量产不超过18个月。华星光电显示面板项目从打桩到主体厂房封顶仅耗时9个月,刷新业内面板项目建设最快纪录。

企业幸福感最强区

作为“企业幸福感最强区”,在全省首创设立政策兑现窗口,政策兑现“一窗受理、限时办结”,平均兑现时间10.5个工作日,最快仅需半天。

全国唯一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综合改革试验区

作为全国唯一的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综合改革试验区,集聚广州知识产权法院、广州知识产权交易中心、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广东中心、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等200余家知识产权专业机构,建成了集司法、调解、仲裁、行政执法、快速维权于一体的立体式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和多元化知识产权纠纷解决机制。

  • 突出的创新实力

 

 

  • 日益优化的产业结构

作为广州市实体经济主战场、科技创新主引擎、改革开放主阵地,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形成了汽车制造、新型显示、绿色能源、新材料、美妆大健康五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和生物科技、高端装备、集成电路三大百亿级产业集群。

截至目前,黄埔区、广州开发区规模以上先进制造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比重61.7%,其中生物医药及高性能医疗器械增长17.6%。工业竞争力连续5年排名中国工业百强区前三,全国首推区级“专精特新”专项政策,培育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61家。知识城合景悠方开业,数字经济综合创新水平位居全市第一,全区上市企业77家。

黄埔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已经具备比较好的基础,已聚集国内外生物医药与大健康企业超3500家,其中高新技术企业达到400多家,生物医药领域上市企业18家,营收超2000亿元,生物医药产值突破450亿元,占广州生物医药产值约60%。

  • 精准有力的产业政策支持

高质量发展30条”

强化政策对“科技-产业-金融”生态场景良性互动的支撑,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以科技创新赋能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支持核心技术攻关,对重点科技攻关项目实行“揭榜挂帅”,对成功攻克的项目给予最高1000万元补助。支持加大研发力度,对已建立内部研发机构、当年研究开发费用达到一定条件的规模以上企业,给予最高1200万元扶持。对首次经国家部门单独或联合认定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国家工程实验室、产业创新中心、制造业创新中心、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等研发机构或企业,给予300万元一次性扶持。支持仪器开放共享,每年遴选不超过10家仪器共享示范机构,给予最高100万元扶持。

“生物医药10条”:

一是全力引进重大项目。项目是区域经济发展的生命线。政策提出对全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具有全局带动和重大引领作用的产业项目建设,最高按固定资产投资总额的30%给予扶持,单个项目最高5亿元,对比上海、苏州等生物医药强市,扶持力度全国最大。同时这些新引进的优质项目开展员工培训,每年还可以获得最高300万元的培训补贴。

 

二是全程支持创新研发及产业化。创新是生物医药的灵魂,临床试验是新药上市投入最大、最为关键的环节。政策提出对完成Ⅰ、Ⅱ、Ⅲ期临床试验的创新药,分别给予最高1000万元、2000万元、3000万元扶持,获得新药证书或注册批件,再给予1000万元补贴,叠加市的政策,一项新药问世,企业最高可获得约1亿元扶持,力度全国最大。同时,我们大力引育龙头型合同研发服务机构(CRO),有效降低新药研发成本,加快新药创制进程,助推中小微创新企业药物研发模式创新。此外,黄埔区还重点规划了广州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园国际化的专业园区,引进了龙沙生物等国际一流的合同定制生产(CMO)/合同定制研发生产(CDMO)平台,通过对委托方和受托方双向扶持,推动药品或医疗器械上市许可持有人通过委托生产模式,解决企业研发成果产业化落地。

 

三是全心营造特质环境。好的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竞争力。针对生物医药行业的痛点堵点问题,政策提出设立新药申报服务平台,成立申报审批服务专班,为药品及医疗器械注册申报提供一站式全流程专业化服务。发挥科技创新创业投资母基金引导作用,采取政府引导、市场运作方式,形成总规模100亿元的资金,重点投向种子期、初创期生物医药科技企业。强化人才支撑,对符合条件的博士以上优秀青年人才购买广州首套住房给予50万元扶持。此外,对优质生物医药产业项目优先给予产业用地供应,支持提高土地利用率,或提供具有独立产权的工业厂房,助力区内生物医药企业立足高地、勇攀高峰。

“智能传感器20条” :

“智能传感器20条”针对我国智能传感器产业发展需要的高端设备、关键零部件和元器件、关键材料等环节的产业链缺环,对智能传感器研发创新能力、核心技术攻关和产业化给予支持。其中,研发费最高可获100万元补助;技术交易中涉及专利转让且包含核心技术发明专利并在本区实现转化的每年最高可获1000万元奖励;企业打造国家级实验室、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等最高可获奖励300万元。

在MEMS制造新动能上,“智能传感器20条”以MEMS产业为核心,加快智能传感器设计、制造、封装、测试等多环节协调合作发展,鼓励智能传感器设计、制造、封测和应用环节龙头及配套企业落地生根。落户奖励最高1000万元;对产值1亿元以上且同比增长10%以上的智能传感器制造型企业给予最高5000万元奖励。

“智能传感器20条”特别鼓励智能传感器与工业互联网融合关键技术和设备研发及规模应用,如机械臂、AGV导航车、AOI检测等智能传感器设备在工业生产、搬运、检测、维护等领域应用。对国家、省工信部门认定的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企业最高给予200万元奖励,对获得市级以上产业发展扶持的,最高奖励500万元。

 

除此之外

黄埔还拥有

优美的生态环境

深厚的文化底蕴

完美的生活配套

……

这里是逐梦圆梦的宝地

相约一起,去感受黄埔的独有魅力吧

相关咨询请联系科技经济人:张世鹏1312936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