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梧州行暨梧州科技招商活动顺利举办

2023-09-27

9月21日-22日,以“智汇梧州·合作共赢”为主题的2023年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梧州行暨梧州科技招商活动在梧州顺利举办。本次活动由梧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梧州市委组织部(市人才发展局)、梧州市科学技术局(市轻工所)、梧州市投资促进局、海创人才南方创业服务中心承办,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梧州)、梧州临港经济区协办。

 

梧州市副市长杨桢出席活动并致欢迎辞。国投科技创新有限公司广州基地负责人,海创人才南方创业服务中心常务副秘书长徐斌出席活动并致辞。梧州市委、市政府领导及相关部门领导,县(市、区)分管副县长、招商(投促)局长,国家、省级高层次人才以及特邀嘉宾,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梧州临港经济区代表,海创人才南方创业服务中心代表,梧州投融资机构及相关基金代表、市内重点企业代表以及媒体代表等80人参与本次活动。

 

  • 创优营商环境,汇聚天下英才来梧发展

“种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当前梧州正在多措并举创优营商环境,为了让更多高层次人才对梧州创新创业有更加深刻和系统的了解,梧州市投促局局长严建洲详细介绍梧州市营商环境以及相关政策。梧州重点企业代表、广西锐异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万宇分享在梧创新创业感受。

此次活动吸引了13位国家及省级高层次人才项目来梧对接交流,促成2个项目意向落地。在意向落地项目签约仪式上,梧州市副市长杨桢、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覃家强、市科技局局长徐军、市投促局局长严建洲以及国投科创广州基地负责人、南创中心常务副秘书长徐斌共同见证了四川省重大人才项目人选霍武军与梧州市科技局、市轻工业研究所(科技创业服务中心),广州市恩德氏医疗制品实业有限公司尹良红与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管委会分别签署“新型柔性纳米电极材料在智能传感器和5G中的创新应用项目”、“梧州血液净化基地项目”意向落地协议。

据了解,新型柔性纳米电极材料在智能传感器和5G中的创新应用项目。该项目基于柔性电极的新型无损信号连接技术,将电子器件制作在柔性或可延性塑料、薄金属柔板上,使电子设备具有更加“智能性”,尤其是在可穿戴电子设备中,体内的供电设备将不会再被僵硬的电路掣肘,同时可广泛应用于即将兴起的中国5G商用通讯市场、通用航空产业、轨道交通,医疗器械及物联网、区块链等高端应用领域。

梧州血液净化基地项目。该项目以血液净化产品制造业为基础,打造一流的血液净化产业研发、生产、销售平台、人才培训平台和高质量连锁血液透析中心,旨在提供高品质的血液净化产品和技术、培养高素质的血液净化专业人才,并提供卓越的血液净化服务。

  • 重点园区、科技企业与投融机构等深度对接

为加深高层次人才项目与政府、投融资机构之间的了解,促进优质项目落地梧州,此次活动搭建了高层次人才项目路演平台。活动期间,设置了项目路演、重点园区及企业1v1座谈对接交流以及实地参观考察企业和园区等环节。

项目路演环节,3位国家高层次人才作项目分享。其中,闵永刚教授围绕《新材料驱动:面向电子封装用功能化聚酰亚胺复合材料的开发与应用》主题展开讲述;傅鹏程教授围绕《螺旋藻肽在营养健康与生命修复中的应用》主题展开讲述;李天军博士围绕《退役光伏资源绿色低碳循环项目》展开阐述。

座谈对接交流过程中,会场交流一片热络,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梧州)、梧州临港经济区以及投融资代表纷纷向与会高层次人才企业投出合作的橄榄枝。

与会高层次人才代表表示,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家对梧州营商环境、创新创业氛围等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同时也为企业与政府、园区和投融资机构的对接顺畅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 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梧州行

9月22日,慧迈材料科技(广东)有限公司闵教授、洞见医疗科技公司孙博士、格林百奥生态材料公司王博士、大连海洋大学吴教授等国家高层次人才实地参观考察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高新片区、梧州临港经济区循环片区,与高新片区盈田智能制造产业园、君德时代医疗器械、广西喜荟天成科技、梧州奥格森科技、神冠集团、广西置高投资、金升铜业、国龙塑料科技、梧州嘉禾润再制造产业投资、电子信息表面处理项目等园区重点企业开展深度恳谈对接,为人才与当地企业搭建技术合作等供需对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