链接稀缺资源,赋能科创企业发展

2023-10-18

科技创新对国家发展、人民生活所起的作用不言而喻。企业作为科技创新的主体,推动科创企业高质量发展,必然离不开资金、政策等资源扶持。

十年来,南创中心始终坚持“赋能科技创新,服务科技人才”,努力发挥桥梁搭建作用,链接市场、资本、政府、渠道等稀缺资源,集中力量推动优质科创项目落地。

今年以来,南创中心陆续为高端科创人才项目搭建与广州(番禺区、越秀区、黄埔区)、佛山、梧州、赣州等多地政府深度对接平台,加深企业了解当地政府的营商环境、产业人才政策等。此外,南创中心还关注科创企业成长过程中不可缺少的资金扶持,组织多场项目路演活动,搭建项目-创投对接交流平台,促进资本赋能企业发展。

 

精彩回顾|生物医药类青年人才项目专场活动

 

 

10月12日下午,由中共广州市黄埔区委组织部、中共广州开发区工委组织部指导,广州市黄埔区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广州开发区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主办,海创人才南方创业服务中心承办的广州开发区、黄埔区“才投会”青年人才项目生物医药专场活动在广州黄埔国际人才会客厅举办。此次活动迎来了政府有关部门、科研院所、人才企业、投资机构以及青年人才项目代表等近60人出席。

 

  • 积极为当地导入产业链创新链资源

近年来,生物医药已经成为经济新增长极,也是医药行业中最具投资价值的子行业之一,具备较大的发展空间。

下好医药“先手棋”,必然离不开关注生物医药中早期项目的发展。南创中心关注中早期项目发展,积极做好链接资源的平台建设。

生物医药产业是黄埔区等各地政府大力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南创中心聚焦当地政府的产业发展布局,依托产业全景图以及产业人才地图,积极引入产业链、创新链等人才及企业资源,推动发展前景广阔项目落地。

 

 

本次活动以“现场展示+线下路演+线上直播”的形式进行,其中6个落地意向较强、发展潜力较大的中早期生物医药项目参与现场路演。包括“心力衰竭的基因疗法”项目、“实验诊断自动化产品矩阵及生物制造工艺自动化解决方案”项目、“难溶性药物制剂技术产品的开发和产业化”项目、“衰老和肿瘤的创新CAR-T治疗”项目、“认知检测工具集”项目、“治疗急性髓系白血病的创新药物ZY1及其伴随诊断试剂的研发”项目等。此外,现场还集中展示了15个生物医药领域已有融资经历的成熟项目。

参与路演项目的领衔人为高端青年科技人才,项目团队经验丰富,聚焦解决生物医药领域前沿性科技难题,项目创新性强,质量高。参与现场展示项目,皆为成熟项目,已有融资历史,项目发展前景广阔。

 

  • 搭建资本与人才的深度交流平台

高质量项目的聚集,自然而然地吸引了投融资机构的目光,来自中银国际证券、金控基金、越富基金、知识城产投、知识城创投、达安资本、中欣创投、国聚创投、深圳分享、横琴华富汇基金等20余家投融资机构代表以及广州开发区、黄埔区产业人才企业代表与区外人才项目代表展开深入交流。

广州中欣创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楼海光提到,“参会项目品质好,感谢邀请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结束后,参与活动的投融资机构纷纷联系南创中心提供关于人才项目的更多详细资料,以作后续评估。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催生更多资本赋能科创人才项目发展。

 

  • 投资人提问

 

 

  • 自由对接交流

 

下一步,南创中心将继续竭诚服务科创人才,为科创人才企业提供科创经纪人全程保障服务以及政策申报协助、科创金融对接、场地推荐等服务。同时,通过组织类型多样的活动,搭建政府、人才、投融资机构等多方对接平台,为当地添动能、为人才谋发展、为金融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