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飞地 | 链接科创资源,赋能赣州高质量发展

2023-10-23

10月22日下午,欧潭英才荟——2023年赣州经开区高层次人才招商推介会暨粤港澳大湾区招才引智工作站(广州站)揭牌仪式在广州市成功举办。
百余名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的高层次人才和高校科研院所的博士、资深教授、企业家代表,海创人才南方创业服务中心以及部分区党工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齐聚一堂。
活动分为揭牌仪式和项目推介两个阶段进行。 

01 揭牌仪式上

赣州市委组织部二级巡视员郑晓林,区领导吴汉波,海创人才南方创业服务中心常务副秘书长徐斌等嘉宾先后致辞。区领导吴汉波、徐斌副秘书长共同为赣州经开区粤港澳大湾区招才引智工作站(广州站)揭牌。区领导黎佐绩主持活动。

此次,赣州经开区依托南创中心在广州创建“赣州市经开区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飞地”,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健全赣粤合作对接机制,促进区域间科技合作与交流,推动赣粤合作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质量迈进。

活动现场,举行了赣州经开区人才集团与海创人才南方创业服务中心合作签约仪式,为15名高层次人才颁发了赣州经开区人才发展“专家评审委员会委员”和“引才大使”聘书;区党群工作部对赣州经开区人才政策进行了推介。

 

0在项目推介阶段
3位高层次人才先后作项目推介。

近年来,赣州经开区始终树牢“湾区思维”,明确定位、主动作为,努力在赣州打造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中勇做先行者、争当排头兵。赣州经开区粤港澳大湾区招才引智工作站先后在深圳、广州成功挂牌,搭建起赣州经开区与粤港澳大湾区高层次人才、企业家及其他各类优秀人才、乡贤沟通合作的桥梁和纽带,为全区招才引智、招商引资和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加强劲的动能。

下一步,南创中心将发挥桥梁搭建作用,依托工作站的枢纽功能,链接粤港澳大湾区高层次人才以及科技创新资源,为优质项目与赣州市搭建对接桥梁。聚焦新能源汽车、电子信息、新材料、数字经济、区块链技术等赣州重点发展产业,推广赣州产业发展政策以及人才发展优势,促进人才加深对赣州的了解,从而更好地吸引并服务高层次人才和项目落地赣州经济开发区。

 

  • 齐聚赣州 共创美好未来
近年来,赣州经开区先后出台了一系列引才留才育才人才政策,截至目前,成功签约落地34个国家级高层次人才项目,全区聚集国家级高层次人才54名,各领域高层次人才946名,各领域行业急需紧缺人才2800名。粤港澳大湾区是我国改革开放、科技创新和高端人才集聚的前沿阵地,与江西山水相连、人文相亲、产业相融。此次活动旨在让更多专家人才、企业家朋友近距离了解赣州、了解赣州经开区,期待与各领域专家人才、企业家齐聚赣州经开区,共创美好未来。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黎伦真 区党群部张权,内容略有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