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政府、资本、项目高效对接平台,赋能硬科技项目转化落地黄埔

2023-11-24

自10月份,南创中心承办广州开发区、黄埔区“才投会”青年人才项目生物医药专场活动以来,11月23日下午,再次组织高端科创人才参加“才投会”新一代信息技术类青年人才项目专场活动。
  • 搭建政府、资本、项目高效对接平台
 科创企业的发展壮大离不开政府扶持、资本支持,如何将科创企业需要的资源更好地汇聚起来,赋能企业发展?一直以来,南创中心都十分关注科创企业成长壮大过程中所需要的关键要素。
图:项目路演现场
此次“才投会”活动,南创中心协同内外部金融资源,邀请国投创业、广州金控、安信乾宏、越富基金、广州高新区投资、广州开投集团、广华创业投资以及天使投资人等10余家投融资机构代表齐聚一堂,在黄埔区相关政府部门的指导与支持下,汇集区内投融资机构以及广州开发区、黄埔区产业人才企业代表,搭建政府、项目、资本对接交流平台,促进项目与区内企业开展科技合作交流,共同赋能硬科技项目落地黄埔。
活动现场,与会投融资机构代表从项目技术前沿性、行业发展痛点、市场前景等方面与路演项目展开深度互动交流。与会投融资机构代表表示,路演项目质量好,科研团队带头人实力强,我们很有兴趣开展探讨交流。 

  • 聚焦服务高端科创项目转化落地
一直以来,南创中心聚焦服务高端科创人才,集聚“人才、技术、市场、资源、资本”五大要素,围绕项目“落地–成长–成熟”发展全生命周期提供全链条科技转化服务。
图:南创中心常务副秘书长徐斌与参会人才展开交流
此次活动为5个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高端科技创新项目搭建路演平台,包括:“用于智能制造的处理器模块研发和产业化应用”项目、“网络数字音频处理设备与芯片”项目、“通用智能高速机器视觉平台”项目、“富慧养智慧养殖共同富裕平台”项目、“晶圆检测:大尺寸静电卡盘的研制与国产替代”项目。本次路演项目技术创新性、前沿性强,团队领衔人皆为高端科技创新人才。部分路演项目在技术上填补了国内空白,打破了国外企业的市场垄断,已获得千万元以上融资,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准独角兽企业。
此外,活动现场还集中展示了16个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拥有前沿创新技术的成熟项目,为未能来到现场的项目提供展示平台。 
  • “才投会”活动成效显著
通过上一场“才投会”生物医药类青年人才项目活动,促成1个项目落地黄埔区,项目来自于合木千行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将于近期注册落地黄埔。南创中心发挥桥梁枢纽作用,为落地项目对接政府资源。此次活动现场还为其举行了人才管家专属服务对接仪式。为了给落地项目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黄埔区委区政府为人才匹配了“一对一”的人才管家,提供创新创业协助、产才对接、政策指引、安居置业、子女教育、入户申办、人才绿卡申报等全链条服务。

合木千行科技有限公司战略运营部总监贾润泽代表落地项目参与仪式并发表感言,他表示,通过“才投会”深入了解到黄埔区一流的营商环境、完备的扶持政策、贴心的人才服务以及雄厚的资本资源对接等,这些都促使公司决定落地黄埔,相信在黄埔区能够腾飞跃升,大有作为。
  • 下一步
南创中心将紧跟项目落地意向需求,继续竭诚服务科创人才,为科创人才企业提供科创经纪人全程保障服务以及政策申报协助、科创金融对接、场地推荐等服务。同时,通过组织类型多样的活动,搭建政府、人才、投融资机构等多方对接平台,为当地添动能、为人才谋发展、为金融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