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创中心积极对接海交会留学人才,赋能科技人才发展

2023-12-24

12月22日,2023中国海外人才交流大会暨第25届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下称“2023海交会”)在广交会展馆国际会议中心开幕。今年是海交会创办25周年。海交会是国家级招才引智重要平台,自1998年在广州创办以来,累计吸引全球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万多位高层次人才参会。一批又一批海外人才通过大会实现“学于海外,成在祖国”。

 

海创人才南方创业服务中心(简称:南创中心)作为华南地区服务高层次人才的重要平台,一直以来,都聚焦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的需求,依托“市场、金融、政策、渠道”四大稀缺资源以及国投集团产业纵深优势,围绕人才项目“落地–成长–成熟”的发展全生命周期,有针对性地提供全链条科技转化服务。

海交会上,南创中心充分发挥桥梁作用以及组织科创活动的优势经验,承办广州市越秀区、广州市增城区展馆宣传内容的策划设计,组织政策推介会、实地考察活动等,为海外人才了解广州市越秀区、广州市增城区营商环境以及创新创业优势搭建窗口。

 

南创中心常务副秘书长徐斌带领团队成员活跃于广州市越秀区、番禺区、黄埔区以及增城区展馆,为海外人才宣讲各区人才政策以及产业政策,根据人才创新创业意愿以及需求,匹配相应资源,搭建人才-政府双向沟通桥梁,为海外人才及项目找寻最佳适合落地发展的地区,促进更多优质项目及高端人才落地广州。
图:南创中心常务副秘书长徐斌(图左)为人才作产业区位推介
图:粤港澳大湾区(番禺)海创人才科创中心工作人员为留学人才推介广州市番禺区人才政策
此次海交会,南创中心团队累计与海外人才与项目现场推介60余次,与海创人才建立微信联系有20余位。其中,重点关注的人才与项目有14个,创业落地需求的人才有 5 位,就业需求的人才有 9 位 
接下来,南创中心将进一步跟进人才需求,为人才在广州干事创业搭建平台,全力赋能科技人才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