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南海 创聚鲲鹏】打造湾区创新人才高地!南海组团赴长三角招才引智

2023-02-25

2月23日-24日,“风起南海·创聚鲲鹏”——佛山市南海区长三角招才引智推介会成功举办。

现代化活力新南海,向八方英才发出诚挚邀请!

2月23日,“风起南海·创聚鲲鹏”——佛山市南海区长三角招才引智推介会在浙江嘉兴举行,来自新能源、新材料、新型生物医药、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等领域的30余位国家级高层次人才及代表齐聚嘉兴南湖边上的千创私塾,共同探讨南海以创新驱动产业转型升级的合作新路径。据了解,本次推介活动为期两天,围绕南海城市发展推介、人才项目路演及投融资对接等方面展开。南海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潘伟华,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邹冠飞及人才、科技、招商等部门及园区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南海拥有亿年山川、万年水脉、千年文化、百年工业的厚重家底,孕育出了詹天佑、陈启沅、黄飞鸿等一大批锐意进取的人杰先贤,改革开放后更以敢为人先的精神锐意进取、深化改革,一跃成为‘广东四小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潘伟华现场向各位人才热情地讲述着南海的人文历史和发展故事。他表示,人才是推动改革发展的第一资源和最强动力,如今的南海明确被纳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战略发展蓝图中,有资源、有空间、有市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求人才,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能成就人才。“诚挚邀请大家到南海走一走、看一看,了解南海、发掘南海、融入南海。”

 

海创人才南方创业服务中心常务副秘书长徐斌表示,海创人才南方创业服务中心长期植根南海、嘉兴两座城市,深耕海创人才科技服务体系建设,积极推进两地的人才交流合作。未来,将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长三角一体化的重大战略机遇下,继续为高层次人才提供创业培训、项目扶持、渠道对接、技术推广、市场开拓等创业全要素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地方及人才发展成长。

当天活动现场,南海区相关部门介绍了南海创新创业和营商环境、佛山三龙湾科技城的发展情况和相关产业、人才政策,并围绕产业发展、科技成果转化、落地政策等人才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了一对一的对接与解答

 

来自半导体产业领域的宿博士表示,这次活动南海为企业与国家级高层次人才搭建了精准对接的良好平台,并把会场设到长三角,呈现出了满满的诚意。结合企业发展需要,他计划近期就启程到南海开展实地考察,寻求更大更好的合作空间和机遇。

据了解,从2011年实施“人才立区”战略,到2021年推出“南海鲲鹏人才”工作品牌,南海一直举全区之力拿出真金白银,以最大诚意、最好资源、最优服务礼遇人才、汇聚英才,为人才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形成了城市与人才一起成长、相互成就的美好局面。发展至今,南海拥有季华实验室、仙湖实验室等高端科创平台30个,累计引进中外院士及项目32个,国家高层次人才88名,全区人才总量达60万

潘伟华表示,未来五年,是南海改革创新的窗口期、动能转换的提速期,南海求贤若渴,他希望各位专家学者能把最好、最新的科技和人才资源带到南海,推动科创成果在南海生根发芽、开花结果,与南海共享机遇、共创精彩。

据悉,此次活动是南海2023年启动的第一场招才引智专场活动,旨在贯彻“人才引领创新、创新驱动发展”的思路,探讨区域人才交流合作新模式、推进南海产业“华丽”转身的新一步。接下来,南海还将计划在海内外举办多场次的招才引智活动,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集聚南海,全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创新人才高地。

 

来源:人才南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