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海智计划“走出去”系列活动——广州对接交流会圆满举办

2024-04-01

2024年3月28日,以“海智蓉城·广聚英才”为主题的成都海智计划“走出去”系列活动——广州对接交流会在广州顺利举办。活动由成都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成都海智(离岸)创新服务中心、海创人才南创服务中心承办,成都高新区科技创新局、成都温江区科协、成都双流区科协协办。南创中心以其专业的服务能力和广泛的资源网络,充分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有效助力成都与高层次人才、技术、项目等资源进行了深度对接。

 

成都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谢坚出席活动并致辞。成都高新区、温江区、双流区等有关部门代表,科研院所、高校、高科技企业等单位高层次人才以及科创企业代表等40余人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上,成都高新区、温江区、双流区等相关部门代表分别就各自区域的营商环境、科技创新政策、产业发展优势等进行了精彩推介,让与会人员对成都的发展潜力和机遇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四川省委、成都市委关于人才工作的决策部署,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大力实施海外智力城市服务行动计划,成都市科学技术协会充分利用大湾区地区区位优势和资源渠道,建设海智中心,构建柔性引才引智工作机制,开展“双向离岸”人才工作,广泛汇聚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智力资源,服务成都城市发展。成都市科协携手南创中心共同布局四川成都海智(离岸)人才创新服务中心(大湾区地区),协同推进成都建设全国创新人才高地。

 

在授牌仪式环节,成都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谢坚正式授予海创人才南方创业服务中心常务副秘书长徐斌“四川成都海智(离岸)人才创新服务中心(大湾区地区)”牌匾。

 

 

此外,本次活动邀请了四个高层次人才项目代表进行项目路演,包括“生成式AI设计平台”项目,“血液净化系列产品产业化转型研究”项目,“基于智能大数据的好活云数字化就业服务平台”项目,“孤独症早期筛查系统”项目,这些项目涵盖了生物医药、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多个领域,项目团队经验丰富,聚焦解决前沿性科技难题,项目创新性强,发展前景广阔。

 

 

为了让更多优质项目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好,成都海智(离岸)创新服务中心负责人周鹏举详细介绍成都产业布局、人才政策、海智服务等方面内容。

 

活动最后,与会人员就扶持政策、项目落地、技术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现场氛围热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