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悉资本市场,助推企业IPO之路——主题分享交流会圆满落幕

2024-03-23

2024年3月22日上午,一场聚焦资本市场与企业IPO之路的主题分享交流会在广州市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国投(北京)科技创新有限公司、粤港澳大湾区(番禺)海创人才科创中心主办。来自广州市黄埔区、番禺区、越秀区的20多家科创企业代表参与本次活动。

资本市场作为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助推器,一直以来都备受企业家们的关注。然而,IPO之路上企业可能面临诸多挑战。本次交流会聚焦广州市科创人才企业的金融需求,有幸邀请了兄弟单位国投证券的行业资深专家分享企业IPO上市的实务操作、关注要点等方面内容,共同助力企业洞悉市场脉搏,更好地服务人才企业发展壮大。

会议上,国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集团与金融客户部总经理、投资银行业务委员会委员马辉先生作了《资本市场政策动态和企业IPO实务操作》的主题分享。

 

国投证券投行委生命健康行业组业务总监、安信国际企业融资部联席董事柴柯辰作了《生物医药企业上市关注要点》的主题分享。

 

国投证券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重要成员,现为全牌照综合类券商,多项业务排名进入全国前列。其业务不仅涵盖自营投资、证券金融、销售交易、策略研究与创新、风险管理等多个方面,还在国内外资本市场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和良好的声誉。2022年投行保荐承销收入和财务顾问收入排名行业前十,IPO业务方面一直位居行业第一梯队。

在最后的自由交流环节,与会人员积极发言,就分享内容以及自己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交流会,不仅加深了对资本市场的理解,还学到了许多实用的IPO实务操作技巧,对未来的发展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接下来,南创中心将会持续聚焦科创人才企业的发展需求,举办形式多样的分享交流会,助力企业解决发展问题,赋能企业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