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归暨国家特聘专家专家创新创业项目成果展简介

2017-12-07

中国海外人才交流大会(以下简称海交会或大会)前身为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以下简称留交会),始创于1998年,每年12月在美丽的中国南方城市广州召开,是中国海外高层次人才与国内各省市政府、园区、企业、高校和科研机构沟通交流的盛会。大会由中央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小组指导,教育部、科学技术部、中国科学院、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中共广州市委、广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深圳、南京等25个城市(机构)协办,迄今已走过19个年头,成功举办了18届(2014年停办一届)。(资料来源:海交会官网)

国家特聘专家主题系列活动由国家特聘专家联谊会、南创中心主办,自2013年始在海交会(留交会)期间举行,迄今已成功举办了3次(2014年停办一次)。国家特聘专家主题系列活动面向全体入选国家特聘专家开放,是一个集成果展览交易、高峰论坛对话、项目对接合作于一体的国家特聘专家年度盛会,经过3届沉淀,现已形成由中国海归暨国家特聘专家创新创业项目成果展、国家特聘专家暨海归领袖峰会、国家特聘专家项目对接会(含国家特聘专家产品发布、海创汇·创业特训班校友年会等)三大板块构成的品牌性活动。活动通过政府引导、机构贯穿、资本注入和项目对接,组合资源致力于促进国家特聘专家联谊交流、协同合作、对接市场、互利共赢,希冀打造国家特聘专家及海外高层次人才在华南地区的创业生态圈。

历届回顾

2013年

2015年

2016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