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珠江人才计划团队项目(引进技术研发及应用基础研究类团队)

2017-11-17

条件及说明

1、申报人身体健康,团队成员年龄不超过65周岁,诺贝尔奖等国际大奖获得者、国家特聘专家顶尖人才及创新团队项目入选者、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发达国家院士全职来粤工作可适当放宽年龄要求。

2、用人单位在我省依法注册(截止申报之日前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

3、团队具有明确的研究方向和研究目标,研究方向为世界科技前沿领域,或能解决我省产业转型升级急需紧缺的核心关键技术,或符合我省经济结构调整需要且能对经济社会发展产生巨大带动作用。项目应具有良好研究基础,预期3年内能实现重大突破,5年内能取得重大成果。

4、团队由1名带头人和不少于4名核心成员组成,均为国(境)外、省外引进,优先支持从国(境)外引进的团队。

5、引进后需连续在粤工作5年以上,其中团队带头人需全职在粤工作;团队核心成员中至少2人全职在粤工作,默认为团队第一、二核心成员;其余核心成员可选择全职或平均每年兼职在粤工作3个月以上。优先支持所有成员全职在粤工作的团队。

6、团队成员中具有博士研究生学历或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人数应占50%以上。

7、团队成员至少两两之间在高校、企业、科研机构或重大项目中有过3年以上稳定合作基础。

8、团队成员需与用人单位签订意向性合同,承诺入选后3个月内(从印发入选名单之日起算)签订正式合同并到岗;如已签订正式合同,首次与用人单位签订合同时间应在2016年1月1日之后。

9、海外青年英才团队所有成员年龄均不超过40周岁(1976年8月1日后出生),均从国(境)外引进、具有博士研究生学历。

支持内容

引进技术研发产业化类团队:给予1000万元至1亿元的资助。

引进应用基础研究类团队:定额资助2000万元